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隆林法院力推“一案一账户”系统 “互联网+”为案件执行“加把劲”

日期:2017-04-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327日,隆林法院与中国农业银行隆林县支行举行执行案款管理合作签约暨“一案一账户”系统启用仪式,中国农业银行百色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卢齐耀,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忠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该签约标志着由农行开发的“一案一账户”系统正式落户隆林法院,该院亦成为全市最先启用“一案一账户”系统的法院。

隆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光辉在仪式上讲话并强调,该系统的搭建,是为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周强院长“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庄严承诺及区高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的部署要求,是隆林法院为完成执行攻坚年目标任务实施的一个重要举措。实行“一案一账户”,对执行款进出账全程留痕、动态管理,能够有效解决执行案款的管理难题,实现对执行案款的规范、高效、精细化管理,不仅提高执行工作效率,提升执行透明度,让执行在阳光下进行,降低司法成本和廉政风险,也可以让当事人更快查询到执行案款的动态,最大限度地方便办案人员和当事人。

中国农业银行隆林各族自治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毅表示,农行自2000年开始代理法院案款收缴业务,传统的资金管理模式无法满足双方业务深度合作需要,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把“一案一账户”系统运行好,把执行案款管理好,更好的服务当事人。

随后,在双方领导和职工的见证下,隆林法院副院长梁绍山和隆林各族自治县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世军签署了“一案一账户”合作协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