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三月羊城绿柳成行 踏春求知满载而归 ——百色市检察院两级民行部门赴广州考察学习

日期:2017-04-08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为更好地创新开展百色市检察机关民行工作,经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会议决定。3月26-3月29日,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咏桦率队,两级院干警一行27人赴广州市考察学习公益诉讼及虚假诉讼业务。

27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前往广州市检察院,就公益诉讼与虚假诉讼开展考察座谈。广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光成,民行处处长陈宏、副处长李征及民行处内设相关科室领导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陈宏处长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民行处公益诉讼办案小组负责人邱正文同志就广州市两级院开展公益诉讼的基本情况、案件线索的来源及转化、调查核实、取证、鉴定评估、诉前程序、诉讼流程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民行处办案一科张宇筠检察官也以广州市近几年虚假诉讼多发易发的领域为切入点,向考察组成员介绍了广州市虚假诉讼案件办理的成功做法。在认真听取了广州市院相关业务工作的经验介绍后,百色市两级民行干警也抓住此次难得的考察学习机会,就公益诉讼、虚假诉讼中涉及的问题,结合自身办案过程中遇到的情况,与广州市院的干警展开了交流学习,座谈会的气氛热烈而积极。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岑咏桦副检察长总结指出:学习是民行工作不断发展前行的重要保证,广州市在公益诉讼及虚假诉讼均走在全国前列,尽管百色市与广州市在经济发展规模、社情人文上存在差异,但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参加考察的同志都应该沉下心,带着思考虚心地向先进单位学习,不仅要学习广州市的先进做法,更要学习广州市在试点工作中攻坚克难、不断探索前行的工作品质,回到当地后,要将学习到的经验主动转化为自身的业务能力,为我市检察机关未来办理公益诉讼奠定扎实的基础,在办理虚假诉讼方面,应在原办案基础上打开工作思路、拓宽业务视角,为百色民行检察工作健康、科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