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百色中院党组副书记农良邦到田林法院调研党建和队伍建设工作

日期:2017-04-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4月11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农良邦一行4人到田林县人民法院调研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田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祺祥陪同调研。

农良邦一行首先参观了县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党员活动室、荣誉室等,详细询问了该院“131”机关党建创新工作机制的工作做法、各项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并认真查阅该院党建工作台账。同时还走访、看望庭室干警,与干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随后,农良邦一行与该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周祺祥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该院全力推进“131”机关党建创新工作机制,以党建带队建,促进审判执行工作的基本做法和经验,介绍了该院的班子运行、队伍建设情况,提出了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细化办案团队管理模式,组建审判团队,将员额法官落实到一线的具体措施。

听取汇报后,农良邦对该院“131”机关党建创新机制以及司法体制改革审判团队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田林法院近年来工作亮点频现、成绩突出,先后荣获了“全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全国优秀法院”、“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树立了良好的法院形象。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希望要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把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达到定纷止争的作用;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基层组织的能动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131”机关党建创新工作机制“三个服务”活动为契机,推动“六支服务队”进行常态化的服务工作,并加强落实责任制,党员岗位先进性建设,提高执行效率和管理效能;认真深入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学习外地法院先进经验,搭建好诉前调解、诉调对接的工作平台,做好案件繁简分流,合理调配审判力量,积极应对法官员额制推行后带来的案多人少难题;抓好班子建设,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提高干警综合素质,建设一支忠于党、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的法官队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