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强化措施贯彻落实全区法院现场会精神

日期:2017-04-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4月10日,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法院审判质效、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谋划部署全市法院工作任务。

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法院会议精神,中院党组副书记农良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大力提高审判质效。要加快组建新型审判团队,优化审判资源的配置,提高结案率。大力推行案件繁简分流,积极对简易案件的审理进行改革,集中力量审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各法院积极发挥百色特色司法,相互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提高案件调解率和服判息诉率,促进审判质效。二是抓实抓好绩效考评工作。完善绩效管理,提高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重视创新争优工作,加大创新创优力度,打造百色法院特色品牌;注重挖掘树立先进典型,在干警中掀起创先争优热潮,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良好氛围;重视抓好信息和学术研究工作。三是全面深化司法改革。要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改革措施落地。全市法院已经完成了法官员额制改革,当务之急是要重视组建审判团队,减轻法官的审判事务性工作负担。要进一步加大院庭领导办案力度,并抓好在司改过程中相关配套制度的制定、完善和落实。要抓好司法行政后勤工作,营造良好的执法办案环境。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