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局长黄志同到湖北省监狱系统开展“特别家书” 帮教活动

日期:2017-04-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2017年4月11日至15日,百色市司法局局长黄志同率队到湖北省孝感监狱、江北监狱、沙洋陈家山监狱、荆州监狱等开展“特别家书”帮教活动。湖北省各监狱要求服刑人员要常给家人、给当地司法行政机关等部门写信(即“特别家书”),谈谈他们在监狱的改造和表现情况,提出他们的愿望和合理要求。百色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每年都收到在湖北省服刑的百色籍人员“特别家书”, 并就“特别家书”一一复信。本次活动意在进一步探索司法行政安置帮教工作,做好提前介入,提前帮教,无缝对接。活动中,黄局长着重介绍了百色近年来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要求服刑人员好好改造,争取减刑,提早回归社会,回到家乡和亲人的怀抱,同时,对服刑人员提出的一些具体的实际问题给予了回应。黄局长还恳请所到的监狱对百色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予以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创建沟通工作平台,拓宽交流渠道,共同做好安置帮教工作。田东县司法局局长廖升明在活动中用家乡话同田东籍服刑人员进行交谈,诚心帮教。服刑人员对家乡、对亲人的期待和关怀感激涕泪,他们表示,要好好改造,学会感恩,重塑人生,重新做人。 (黄斌彬)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