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换届改选大会

日期:2017-04-26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424日,百色市检察院机关党委换届改选大会在百色市检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百色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何中望当选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并按规定向市直属机关工委报批。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代表上届委员会作了换届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四年市院机关党委在上级检察院、市委、市检察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属机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在服务检察工作和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上奋力拼搏,扎实苦干,砥砺奋进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及采取的措施。指出了在党员自我管理、支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以思想教育为先导、以服务中心为根本、以转变作风为重点、以固本强基为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五条建议,号召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推举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全体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最终何中望、蒙秀萍、李美兰、黄鹤、姚慧芬、罗翔、陆晓兰七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选举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采取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何中望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选举蒙秀萍、李美兰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

会上,何中望同志作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作发言,他指出,在今后工作中,将在市直属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在市检察院党组的指导下,紧密团结机关党委委员以及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上一届机关党委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工作,完成好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学习,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抓好市检察院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三是加强从严治党,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勤政廉政,增强党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目前,百色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共有17个党支部135名党员。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