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7-05-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4月28日上午,百色中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法官干警视频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号召全市法院和广大法官干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刘红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体现了对广西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对广西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给广西带来了加快发展的新机遇,为做好富民兴桂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带来了巨大机遇。全市法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市法院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法院干警,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全市广大法官干警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法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刘红云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与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法院七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关怀厚爱。

一是打造特色司法品牌,争当营造团结和谐社会生态排头兵。紧紧围绕百色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深化特色司法,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障我市“十三五”期间重大项目建设,为营造团结和谐社会生态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二是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增强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效率,深化司法为民举措,破解民生难点问题,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三是要加快推进司法改革。进一步落实好司法责任制,尽快落实员额法官的管理、使用、保障、监督、惩戒等配套制度。四是推进执行攻坚年活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新的突破。今年是全区法院的“执行攻坚年”,全市两级法院要采取有力措施,巩固发展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新格局,努力实现执行工作“四个目标”,完成“六大任务”。五是要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专业化水平,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打造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的过硬队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