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队伍严纪律查作风促工作

日期:2017-05-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司法行政队伍的日常管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法执纪,促进廉洁自律,百色市司法局根据市政法委《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工作纪律作风巡查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推进司法行政作风纪律巡查工作。

按照方案要求,工作组每个季度要巡查一次。第一季度巡查工作已顺利结束。通过巡查发现我们司法行政系统存在问题:1是个别单位存在上班迟到、纪律要求有所放松的情况;2是个别单位公车使用不够规范;3是个别单位差旅费用审批把关不严;4是个别领导干部办公室面积超标等问题。对明查暗访发现的普遍问题,巡查组已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责成限期整改;对于突出问题,检查组不仅限期整改,还建立督促机制,确保问题的整改落实。第二季度巡查工作将于5月15日至6月15日开展,本次巡查主要对象和内容是:市、县(市、区)司法局机关科(股)室,窗口服务单位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以及各县(市、区)基层司法所,内容涉及办公秩序、接待来访、着装规范、举止礼仪、卫生状况、安全保卫、内务管理等方面,巡查组将以暗访督查的方式进行。

通过作风巡查长效机制的建立,促使司法行政队伍进一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处处严于律已,规范言行,科学管理 ,高效服务,让老百姓普遍感受到司法行政队伍工作作风的积极改进和有效提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