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巡查政法系统纪律作风   巡查紧盯庸懒散软45个“问题”单位被通报

日期:2017-05-15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本报百色讯(特约记者韦奇)百色市政法系统从3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纪律作风巡查年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警。目前,该市的第一轮巡查活动已经结束,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市通报,一批“庸懒散软”典型被曝光。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该市制订出台了《百色市政法系统开展“纪律作风巡查年”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专项行动的巡查对象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部门、全体干警。活动分宣传发动阶段、巡查实施阶段、完善巩固阶段三个阶段进行。巡查内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遵守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情况;整体运行、办事效率、行政效能情况;严查“四风”问题情况;对上级机关决策部署、交办的事项、上级领导批示、指示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4月中旬,该市开展了第一轮巡查,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查找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巡查中发现存在“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伏台睡觉”等“庸懒散软”机关工作纪律作风问题,以及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车使用管理、账务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45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提出限期整改措施。

据悉,百色市政法系统纪律作风巡查专项行动将每季度开展一轮全面巡查,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进行跟踪,确保政法系统纪律作风过硬,提高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原载《广西法治日报》2017-05-09 五版头条 )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