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梁毅: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 的落实促进百色检察工作平稳加速发展

日期:2017-05-23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519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对百色市检察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强调全市检察干警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推进“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做好两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推进两项工作的落实作为促进百色检察工作平稳加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常态化制度化,梁毅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精心安排部署,深化学习内容,在打牢“学”这个基础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坚持学做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在推进“做”这个关键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要对照“四讲四有”,把握“四个合格”,在培育合格党员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五是要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以上率下,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六是要突出“三会一课”,加强支部建设,在发挥党支部基本功能和主体作用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梁毅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把牢政治方向;二是抓住查思想、查纪律、查作风、查担当、查管理五项重点工作,突出精准发力;三是聚焦中央、自治区巡视反馈意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所发现的问题等,全面对照检查;四是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紧盯不放,狠抓整改落实,着力建章立制五是及时把总结经验与转化成果结合起来,形成稳定性、长期性的长效机制,形成全面从严治检新常态。

梁毅强调:要做好这两项工作,全市检察机关必须要进一步加强对两项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营造良好氛围,统筹兼顾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五查五整顿”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百色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