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周武红在百色市法学会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强调 全力推进法学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法学会在法治百色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日期:2017-05-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月24日,百色市召开法学会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彭晓春书记对法学会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了百色市委关于成立中共百色市法学会党组的文件,宣布了党组成员的任职名单,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决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武红强调,全力推进法学会党建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法学会在法治百色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周武红指出,大力推进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是今年法学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法学会全面建立党组,是《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规定,是中央的要求,也是法学会改革发展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加强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推进县级法学会党建工作力度,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使建立党组工作一步到位,充分发挥法学会党组在加强政治引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社团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我市各县(市、区)法学会要力争在7月底前完成建立党组工作。

周武红要求,市、县两级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法学会在负责百色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当前,在抓好建立党组工作的同时,要深入开展法学课题研究,全面完成今年的法学研究任务;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继续抓好律师代理信访工作,进一步深化和提升这一具有百色特色的经验品牌;要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大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建设力度,在中小学校建立一批优质高效、有影响力的法制教育基地。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黄显帆主持会议。

( 文 韦奇  图  黄玉教)

 

 

【责任编辑】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