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全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推进会在百色召开

日期:2017-05-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月23日,全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推进会在百色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对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重要部署,增强源头防范和治理效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张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在会上致辞并介绍百色开展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张宣东指出,近年来,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出台了一系列稳评工作具体实施办法及配套措施,有力推进了我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范化建设工作。张宣东就进一步推进全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提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把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深化依法行政,努力实现“应评尽评”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中办发2号文件的学习和领会,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推动实现“应评尽评”的目标;要完善机制建设,以找准“风险点”为核心、掌握涉稳信息为核心、化解风险服务发展为核心、提高评估结果客观性为核心、以责任追究为核心,在更高层次上深入推进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规范化工作。

与会人员参观百色市文化科技中心

周武红代表百色市委、市政府致辞。周武红说,近年来,百色市始终坚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全面创建了覆盖市、县、乡三级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网络,制定了比较完善的机制、制度,包括完善评估的审核标准、组建专业评估队伍、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强化考评考核成效和责任落实等,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涉及稳定的事件发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已经成为百色市保稳定、创和谐的基础性工作。2013年以来,全市共对700多项重大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通过评估准予实施的695项建设顺利,没有发生一起群众集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周武红表示,百色市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总结并学习兄弟市县的经验,积极推进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与会人员参观田阳田州古城

百色市、来宾市、梧州市以及百色市的右江区、田阳县、靖西市等市(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百色市文化科技中心、百色干部学院和田阳县田州古城等现场点实地参观考察。 (文     韦奇  图  王现辉  班腾  黄忠群)

【责任编辑】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