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法院“法苑课堂”为干警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日期:2017-05-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月26日,由百色中院举办的百色法院 “法苑课堂”第二讲正式开课。为了缓解干警心理压力,促进干警身心健康,百色中院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CETTIC 认证心理咨询师、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广西大学客座教授陈一老师为干警讲授心理疏导的相关知识。讲座以视频形式召开,百色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院设分会场,中院党组副书记农良邦主持会议,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参加讲座。

针对法院案多人少,办案人员压力大、工作频率快、工作要求严的实际情况,陈一老师从日常生活中的事例出发,加上与干警的现场互动和新媒体上的互动,给干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心理疏导课程。短短的150分钟课程,让干警们意犹未尽,有的干警拿出手机把课程全程录下来,有的干警则通过微信与老师现场互动,陈一老师对干警微信互动的问题的现场答疑,让全市法院干警深有感触,激发了干警间互相理解,互相鼓励的正能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干警们增强了对心理健康状态的科学认知表达,理性认识了心理压力的表现解析,学会掌握应对压力的方式、自我管理及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

干警们一致认为,此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将以更健康更积极的心态,更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事业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