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到百色市检察院走访调研时指出:要一如既往的做好妇女 儿童的维权工作,为妇女儿童 撑起法律的保护伞

日期:2017-06-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752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伍艳娟百色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黄秋幸的陪同下,到百色市检察院对妇女儿童维权岗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伍艳娟副主席等人认真听取了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关于百色市检察院在创建妇女儿童维权岗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了有关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的台账及宣传材料,并视察了百色市检察院妇女儿童维权岗办公室。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伍艳娟副主席对百色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悉心指导各基层检察院创建妇女儿童维权岗表示了充分肯定,对百色检察院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表示高度赞赏和祝贺。伍艳娟副主席指出,希望百色市检察机关能够一如既往的做好妇女儿童的维权工作,为妇女儿童撑起法律的保护伞。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妇联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百色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不断向前发展。

近年来,百色检察机关不断加大涉及妇女儿童案件的审查及监督力度,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2015年以来,仅市级检察院就受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6件,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3件,妇女犯罪案件18件,针对妇女犯罪案件30件。近期,凌云县检察院提出抗诉、百色市检察院支持抗诉的石某茂、刘某应强奸抗诉案入选广西检察机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目前,百色市两级检察机关中有8个基层院已被评为自治区级妇女儿童维权岗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