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为培养人才与高校构建长效合作机制

日期:2017-06-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健全法院司法辅助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高等职业教育对接培养社会急需人才的功能,实现法院人才需求与政法院校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近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本着优势互补、合作互助、资源共享、实现双赢的原则,共同签订了法院司法辅助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介绍了百色中院的总体情况,院校合作是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有效途径,学校为法院培养人才,法院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司法实践机会,充分实现院校双方的互利共赢。

随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明确了合作的形式内容、权利义务。协议生效后,学校将按照“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选派优秀教师,精心组织教学,着重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素养的培育,按照法院的需求为导向,量身定制司法辅助人才培养班”的培养方案,科学制订和安排教学大纲、专业课程、实践技能等教学任务,为法院输送优秀的司法辅助人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