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长黄志同到电力公司开展法律服务调研活动

日期:2017-06-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         本网百色讯为深入开展"整治投资环境,政法机关在行动"专项活动,促进司法行政机关“两年一争当”活动全面开展,切实为联系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2017年6月14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带队到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与该公司领导共商“法律促企”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电力公司副书记、监事会主席李文坚等公司领导、中层干部代表纷纷发言。他们认为,政府各职能部门积极主动到企业来开展帮扶活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也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当前,公司确实存在一些突出的困难和问题,包括:1、《电力法》的宣传普及力度不足,许多村屯群众不知道国家还有这么一部法律;2、变电站项目的征地、拆迁和补偿方面的矛盾问题相对突出;3、个别县乡村的电力线路设计、施工及维护运营因部分群众的无理阻挠而成本增多;4、电力线路运行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等问题。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黄志同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努力为电力公司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主动抓好以下几项工作:(1)认真配合公司加大对《电力法》的普及力度,将其内容列入下半年普法工作任务内容,到基层村屯开展“面对面”的专题宣传教育活动;(2)积极指导企业建立法律顾问制度,随时给予法律上的协助;(3)建立沟通协调长效机制,协助企业重大项目推进中的法律需求问题。

双方还达成了以下共识:将以提供法律服务为沟通平台,密切联系,团结共建,切实把市委、政府服务企业的精神贯彻执行好,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促进其可持续发展做为司法行政部门“两年一争当”活动的成效体现,努力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企业解忧。(罗清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