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检察长开展暗访,力促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工作与“两年一争当”活动 在百色两级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日期:2017-06-20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613日下午,结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的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工作以及百色市正在掀起的一争当活动热潮,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采取事先不打招呼的方式,到田阳县人民检察院突击督查该院以上工作落实情况。

梁毅检察长先后到该院技侦大楼新址、控申接待大厅、案管大厅及各科室进行督查走访,每到一处梁毅检察长都仔细翻看台账资料及干警的笔记记录、与干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田阳县人民检察院在落实以上工作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初步成效以及下一步要如何加强工作措施,预期要达到怎样的效果。梁毅检察长还鼓励年轻干警们,要加强学习,用先进理念来引领当前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督查过程中,梁毅检察长指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的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工作和百色市正在开展的一争当活动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相同的,都是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科学的标准来指导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它们既相辅相成,也相互促进,我们必须把这几项工作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督查发现田阳县人民检察院在落实以上几项工作上有想法、有措施、有成效,全体干警精神面貌总体良好,没有发现上班时间玩游戏、脱岗聊天等情况,梁毅检察长表示满意。

最后,梁毅检察长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做好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工作以及一争当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这几项工作的开展作为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领导干部首先要带头提高认识,切实学好用好,吃透、吃准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和贯彻的热潮;二是要根据检察工作职能特点,将检察工作与投资环境整治年、争当三大生态排头兵工作要求相比照,寻找契合点和切入点,把各项工作都落到具体的措施上,有时间要求、有责任领导,切实把工作做实、做好;三是加强督查和严格责任追究,市检察院及各基层院都要对照工作开展的各个阶段要求,定期不定期的开展明察暗访和自查自纠工作对思想懈怠、措施不、责任不明、问题不,要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院追究领导责任四是加强对内、对外的宣传引导,运用好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广泛宣传几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及时发现、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