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西林法院开展回顾“西林教案”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17-06-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远离毒品,牢记西林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6月21日,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西林县人民法院开展以“回顾历史·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当天下午西林中学约50名学生受邀来到西林县句町文化艺术中心参加禁毒宣誓等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工作人员通过禁毒宣传册、禁毒宣传展板、事例,对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学生应该如何远离毒品作了介绍,并对当前的新型毒品种类以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以及第一、第二次鸦片战争作了详细讲解,随后组织大家观看《火烧圆明园》微电影,让青少年了解国家禁毒、拒毒历史,了解法国以“西林教案”(马神甫事件)为借口,联合英国向中国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最后,大家共同唱响《国家》一歌,学生们纷纷表示,“曾经有一个世界奇迹,它的名字叫圆明园,这个奇迹现已不复存在。国与家连在一起,努力营造无毒美好家园,再创地球的奇迹!”

此次活动宣传毒品对国家、对民族的危害,宣传党和政府厉行禁毒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形成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局面,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法律效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