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黄世勇:勇于担当扎实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日期:2017-07-05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黄世勇在上半年政法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勇于担当扎实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黄克崔智友出席并发言,李志刚主持,莫亦翔李伟文出席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罗妮)6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上半年政法工作汇报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6月22日在自治区政法、信访、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政法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出席并讲话。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克、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出席并发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志刚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莫亦翔、李伟文出席。

 

黄世勇指出,在过去半年里,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工作扎实有效。全区政法工作迈出新步伐,平安建设取得新进步;政法建设迈上新台阶,政法各项改革不断深化;政法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创新高;政法品牌建设取得新成果,突出广西亮点形成广西品牌;政法统筹进一步加强,政法协同力战斗力不断加强。

 

黄世勇强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今年政法工作的首要目标。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政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案事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黄世勇要求,严格按照今年政法工作的部署,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扎实做好下半年政法多项工作。要突出抓好今年政法工作的首要目标,要突出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要突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突出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黄世勇要求,要坚持从严治警,持续深入推进“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要以“进一步落实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坚持有错必纠、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营造专项行动氛围”为切入点,推动“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纵深开展,确保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信访息诉罢访率、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三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以优异成绩为我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交出满意答卷。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