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2)——吕明英

日期:2017-07-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图片1.png◀吕明英

吕明英,1998年参加工作,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德保县城关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城关镇综治办主任。

作为城关镇综治维稳的领头人,吕明英努力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征地拆迁和综治维稳工作中,她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吕明英紧紧围绕建设“平安德保”政法综治工作,结合城关镇实际,以维护稳定、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为根本,全面落实社会管理各项措施,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创建“平安德保”工作贡献一份自身力量。

 

立足本职,解决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

吕明英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控和教育转化工作,定期做好排查,坚持落实“几帮一”“几盯一”,加强监控和教育转化。

集中力量在全镇范围内相继开展“百城禁毒会战攻坚行动”、打击黄赌违法犯罪行动、中小学“护校安园”行动、农村治安混乱地区专项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等各项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措施得力,项目征地和城镇化建设工作稳步向前

吕明英是征地工作的“领头雁”,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她带着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结合城关镇征地搬迁工作实际情况,对在实施过程中有冲突的地方耐心向群众解释、宣传,让更多的搬迁户认识到新政策的合法性和可行性,继而最终赢得搬迁户的信任和理解,为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她采取“白+黑”、“五+二”的方式,带领镇干部先后配合县完成了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征地、汉龙小学项目征地、坡堂村安置地等项目落地攻坚,完成了地面附着物的青苗补偿以及700多座坟墓的迁移工作,有效推进了该县征地拆迁工作,累计完成土地征收1000多亩。

大胆创新,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吕明英创造性开展脱贫攻坚组织管理网格化、日常工作规范化、帮扶措施差异化的“三化”工作模式。

摸索规划那造村农业观光旅游基地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小西湖、谷金等景区的建设,推动了全镇旅游扶贫的转型升级,并抓好全镇生猪、肉牛养殖、桑蚕等特色产业推进。

紧扣主线,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成立百绿排联合党委,推行“组织联建、村事联议、脱贫联促、产业联兴、平安联防”的“五联机制”;成立那温旅游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创新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党建扶贫模式,创建党建脱贫品牌,集中连片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精心开展“村党支部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建强村级党组织。

党性修养高,行动作风稳

吕明英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拥护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十五条禁令,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要求和规定。她具有优良的工作作风,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自觉抵制“四风”,无任何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