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敢亮剑动真格 查问题荡污浊

日期:2017-07-07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敢亮剑动真格 查问题荡污浊

百色市“五查五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平安广西网百色讯(特约记者 韦奇)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百色市政法系统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抓好落实,稳步推进,敢于亮剑,敢动真格,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5月15日,百色市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后,市级政法各部门、各县(市、区)委政法委相继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开展“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全市政法各级各部门共召开动员会议65次,组织各种形式学习96次,参与动员学习干警6087人次,广大干警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提高,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投入到专项行动当中。

百色市以“纪律作风巡查年”专项行动为抓手,把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落到实处。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共组织明察暗访72次,对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措施,自查自纠、自查自改。第一季度,市委政法纪工委、政治部牵头,组成6个巡查组对全市12个县(市、区)政法机关、市直政法部门进行巡查,对发现存在“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伏台睡觉”等“庸懒散软”机关工作纪律作风问题,以及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车使用管理、账务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45个单位进行通报,提出限期整改措施。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排查今年以来群众反映强烈,干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庸懒散浮拖、吃拿卡要、作风简单粗暴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展开自查自纠。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各部门开展案件评查,重点对不起诉案件,取得候审案件等进行自查。通过检查,自查出2个案件存在办案超时限的问题。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重点围绕“五查五整顿”和枪、酒、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全市共排查出不宜配枪的民警共151人。

“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百色市坚持真查真抓,对违法违纪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手软。目前,对涉嫌违纪的干警已经依纪移交市、县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检察院机关处理。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