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徐春泉)

日期:2017-07-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徐春泉,男,1978年9月出生,汉族,广西凌云县人,大学本科学历, 1999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先后工作于凌云县人民法院民一庭、伶站人民法庭等部门,现任凌云县人民法院伶站人民法庭副庭长。

由于工作突出,自2010年以来,徐春泉连续三年被评为凌云法院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获得市级办案标兵,2011年市级调解能手, 2011年荣立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三等功称号,2012年被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办案标兵、2016年全区优秀法官。

爱岗敬业 心中有群众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徐春泉看来每一件案件都要做到细致、谨慎,从不草率行事、马虎了事。

他经常说,如果一件民事案件我们不能认真、细致的处理好,不但矛盾纠纷不能得到彻底化解,甚至可能导致刑事案件的发生。因此,每个案件他都会去走访群众,调查研究。

2011年5月,他在审理一件同居关系财产纠纷案中,仅凭现有证据,原告方拿不出共有财产的证据。徐春泉经过走访被告的街坊邻居,了解到确实有一一部分共有财产在被告手中,经过徐春泉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原被告终于达成协议,由被告方拿出两人的共有财产进行分割,从而保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也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效果。

为方便群众诉讼,他不惜多花时间携案下村进屯入户审理、调解,在他的带领下,伶站人民法庭的巡回审理做得有声有色。三年来,徐春泉所审理的742件案件中,巡回审理结案376件,超过了办案总数的50%。

注重调解 促进社会和谐

徐春泉认真贯彻落实“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审判原则,全面加强调解工作。

调解执行

三年来,他所审结的742件民事案件全部以调解和撤诉方式结案。 2012年,徐春泉被百色中院评为“调解能手”称号,他主办的案件,调解都会贯穿立案、送达、庭前、庭审等各个阶段,通过调解,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标,为当地社会和谐稳定与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除此之外,他还积极指导、参与人民调解和联动调解工作。三年来,他参与相关部门联动调解案件48起,指导、参与人民调解30多次,把一些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源头治理,减少和消除了涉诉信访、上访案件的发生,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发挥了正能量。

廉洁自律 公正司法

徐春泉办案能够做到公正不阿,不偏不倚,是因为他坚定不移地保持人民法官清正、廉洁的本色,坚持做到口不乱吃、心不乱想、手不乱伸,杜绝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的发生。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名言被徐春泉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从进入法院工作至今,他就认真学习法官法、法官职业道德准则等,牢记五个严禁、十三个不准,从来没有违法违纪现象发生。2011年他主办一起合同案件过程中,当事人多次给他送高级香烟和名酒,都遭到了他的严词拒绝。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法官,徐春泉坚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精辟理论,心系百姓,执着追求,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那份光和热,牢固树立了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