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法院微电影《希望》获奖

日期:2017-07-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7月5日上午,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和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联合举办的全国法院系统第四届十佳微电影表彰活动在河北省香河县举行。其中,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那坡县人民法院联合拍摄的《希望》荣获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

微电影《希望》系根据那坡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在工作中的一件真实案例改编而成,讲述了一名外地妇女称自己与丈夫多年无联系且无子女,因感情破裂向法院提起离婚申诉。在法官进山入村调查情况时,发现一个“野孩子”正是案件的关键人物。法官通过细致、耐心的工作,领着这个孩子一步步找到生活希望的故事。

此次微电影的拍摄,是百色法院文化建设的一次全新尝试,从微电影的主题选材到参演均由法官担任,全程实地取景,用法院人的视角去唤醒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注。《希望》取得的成绩,既丰富了百色法院文化建设的内涵,也拓宽了司法宣传的新途径。今后,法院干警将继续以创新发展、与时俱进的思路和实践活动来开展多样性的法制宣传活动,在具体案件中追求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