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廖艳萍)

日期:2017-07-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廖艳萍

廖艳萍,女,壮族,197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96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百色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因工作成绩突出,廖艳萍先后荣记个人三等功4次,2013年被评为百色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获2015年度全区优秀人民警察,2016年全区公安机关严打暴恐专项行动成绩突出个人。

 

发挥110在打击犯罪 服务群众龙头作用

工作照1

 

近年来,百色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电话30多万个。廖艳萍在工作中积极引导接警人员按照110处接工作规范要求认真处置每一起报警,处警中遇到重特大警情都能够及时报告领导并做好先期处置。

她审核编发《每日110警情》、《110警情周报》,对一些高发、多发警情形成《110警情分析研判专刊》供基层办案部门及局领导决策参考。

组织全市接处警人员开展新“三台合一”系统和警用地理信息系统使用培训工作,为接处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110宣传活动,争取群众对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规范110接处警工作,她组织制定了《百色市公安机关110警情录入流转反馈工作规范》等相关工作机制。

开展减轻基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负担专项治理活动,积极推动110社会应急联动工作,有效分流非警务报警,打击恶意报警、扰警等违法行为,切实减轻110工作负担。

部署开展“警情全录入”工作,制定印发《百色市公安机关“警情全录入”工作方案》,要求“三台合一”接处警系统接报的警情和各执法办案部门自接的警情全部录入“三台合一”系统,确保全市警情数据准确性和完整性,为全市警情分析研判提供准确依据,为“打、防、管、控”工作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撑。

开展动态信息收集、研判和报送工作

廖艳萍充分履行信息报送服务维稳工作职责,及时收集审核各类动态信息,为领导和有关部门了解社会面的治安动态、分析研判和调整工作部署提供决策依据。

3年来,她共审核编写《公安要情专递》697期报当地党委政府和广西公安厅,审核《每日公安情报信息》专刊94期送局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对区厅下发的预警信息和网络舆情信息,都能够及时核查反馈,未发生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的情况。圆满完成重大节假日和敏感节点的情报信息工作。

加强应急处突各项工作

组织修订各类应急处突预案

3年来共参与修订完善各类预案32份,使预案体系更完整、更科学和可操作性,一旦突发重特大案(事)件能够快速启动相关预案开展处置。

做好应急值班备勤工作,完善工作机制

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工作的通知》、《百色城区重点场所处置重特大突发案(事)件紧急集结拉动工作方案》,对城区重点场所按照1、3、5、20分钟出警时间和警力要求强化值班备勤,确保警力在岗在位,随时能够拉动妥善处置。制定《百色市公安局处置重大案事件工作规范(试行)》和《百色市公安机关等级勤务实施方案》,随时启动相应等级勤务,实现社会治安防控的精细化、集约化、规范化水平,有效预防、处置各类重大突发事件。

开展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

组织制定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和演练脚本,在演练中从指挥调度、警种协作、战术配合、现场处置等方面总结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存在不足,为实战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充分发挥情指联动和合成作战作用

积极会同反恐、技侦、网安等部门领导同步上案共同研判,指令相关警种和县局公安机关开展设卡拦截工作,2015年共协助抓获涉嫌偷越国(边)境人员23人,抓获涉嫌组织、策划、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8人,无一漏网。

开展现代警务指挥体系建设

廖艳萍积极推进指挥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完成全市“三台合一”接处警系统和警用电子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打造扁平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现代警务指挥平台使指挥处置工作更加直观、高效和便捷,全市指挥调度的信息化水平总体提升。她还配合治安、科信部门开展派出所综合指挥调室试点建设,把三台合一系统、警用地理信息系统、警情分析研判系统等部署到各综合指挥调度室,真正为基层实战服务。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开拓创新精神,广泛发动各单位开展警务创新工作,对收集到的全市各单位48个项目,经组织有关部门审核筛选上报10个项目参加全区评选。最终有一个项目获三等奖,二个项目获鼓励奖。

狠抓队伍管理

廖艳萍充分发挥“一岗双责”作用抓班子带队伍,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五条禁令”及有关规律法规,带领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学习各种法律法规、条例和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规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令行禁止,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一些不良思想的浸蚀,始终保持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年来未发生违法违纪的情况。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