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苏新梅)

日期:2017-07-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苏新梅,女,1966年1月出生,1986年7月参加工作,一级警督警衔,正科级,现任百色市公安局监察室主任兼绩效办主任。

因工作成绩突出,苏新梅先后荣记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9次,2016年被评为全市公安系统“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16年百色市“最美家庭”,2011年全区公安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加强学习 提高能力水平

发宣传单2.jpg

苏新梅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廉政教育、纪律作风整顿等学习教育活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岗位实际,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基层民警和群众针对绩效考评工作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并确保整改实效。

以身作则 发挥表率作用

慰问留守儿童.jpg

苏新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时刻牢记“公仆”角色,严格遵守有关廉洁自律的规章制度,不以权谋取私利。自觉遵章守纪,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参加工作以来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真抓实干 做好本职工作

走进校园宣传.JPG接受锦旗.jpg

作为百色市公安局绩效办的主要领导,苏新梅工作尽心尽力,亲历亲为,多年来绩效办所有材料都亲自撰写,所有流程都亲自把关。

抓好制度建设。她制定出台了各项文件、制度,完善和规范了日常考评办法、奖惩规定等配套措施,落实责任。

抓好考评工作。组织局属各单位开展对自治区公安厅考评市公安局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材料上报及申诉工作;组织局属各单位开展市委、市政府对市直机关单位考评工作;组织开展市局机关二层机构绩效考评工作,全面完成本局二层机构的核验评分工作。

抓好指标制定。苏新梅摸索出了一套比较科学合理的指标考评体系。组织局属各单位开展对全区公安机关绩效考评主要内容和分值安排方案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制定了年度全市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考评工作总体方案。

抓好责任落实。分别将区厅、市政府及自治区考评百色市的绩效考评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到人。

抓好检查督导。坚持每月收集汇总考评情况通报全局。组织专项检查,到各县区开展检查督促工作,及时将情况通报全市。

抓好学习培训。为提高绩效民警的业务水平,一方面积极参加区厅及市绩效办举办的各种培训班学习;另一方面组织各警种部门负责考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为人热情 热心做好工会及妇委会工作

慰问留守儿童3.JPG

苏新梅除了做好日常本职工作外,还兼任市公安局工会委员和局妇委会副主任,在工会委员会领导及妇委会的领导下,热心积极开展工作。

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岗”创建工作

组织开展“巾帼建功”、“妇女儿童维权岗”等创评活动,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甘于奉献的优秀妇女群体和先进个人。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都对困难民警的孩子进行慰问。组织部分民警到市公安局扶贫定点村隆林县猪场乡烂木干小学开展慰问活动,给学校捐赠办公用品和学习生活用品。

积极创造条件 关心民警生活

坚持慰问看望女民警(职工),让她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组织女民警开展健身活动。聘请专业舞蹈老师,开展形体健身运动。组织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专家给全局女民警、职工作女性健康美容专题知识讲座。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每年“三八”节期间,组织女民警参加市妇联举办的“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活动、文艺晚会、摄影比赛、“三八”维权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

义务植树.JPG

苏新梅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2008年家婆患脑出血瘫痪后,由于爱人长期在外地工作,她担负照顾老人的重任,工作之余全身心照顾家庭,无怨无悔。她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2017年被市妇联授予百色市“最美家庭”称号。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