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维民利 护民安

日期:2017-07-21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维民利护民安

——小记百色市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李维民

□广西法治日报特约记者韦奇

谈起自己的名字,李维民总是这么说,父母给我起这样一个名字,就是要我时刻记得,要维民利护民安。李维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乐于奉献,忘我工作——

自2010年12月担任百色市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以来,李维民始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岗位上,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在全市组织开展“三大平安和谐区域”创建等综治和平安建设活动中,李维民坚持深入基层调研督促指导,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加班撰写活动实施方案、阶段总结,以及各种汇报材料,为综治委领导决策部署工作,当好参谋和助手。在他带领下,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2014年12月,他被百色市委政法委记个人三等功。百色市被评为2011-2012、2013—2014年度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市,是广西连续2次获此殊荣的2个地级市之一;2013—2016年连续4年获全区综治和平安建设考评一等奖。

李维民在多年的工作中,善于结合百色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全区开展矛盾纠纷精准排查精细化解专项活动中,他结合实际,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在右江区、田阳县开展试点,大胆探索矛盾纠纷精准排查精细化解“四个三”工作法(即:“三分之一人员、三个层面排查、三次调处化解、三级预警机制”),通过实践,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并将这一好的做法,上升为制度,以点带面,在全市范围推广。

百色地处桂滇黔交汇处,接边地区平安建设怎么抓?李维民经过深入调研,创新提出与接边地区“实施平安稳定战略协作、共保三省区平安和谐”的构想,建立桂滇黔接边“五联”平安稳定新机制工作的思路,得到了肯定和采纳。几年来,按照“联建、联调、联防、联通、联打”协作“五联”机制,他加强督促指导各县(市、区)综治部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突破行政区划限制,有效解决接边地区的社会问题,三省区接边地区呈现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平稳发展,边民安居乐业,民族团结和谐的局面。“五联”机制实施以来,共受理各类案件2500多件,协助各友邻政法部门办案1500多次,三省区协助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1000多件,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35人,有力地打击了接边地区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今年,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专门发文要求全区学习借鉴百色市创新建立桂滇黔接边“五联”平安稳定新机制做法。

李维民坚持以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风优良,为人正直,清正廉洁,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群众都亲切地称他“为民主任”。 

【责任编辑】杨依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