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王欣)

日期:2017-07-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王欣

王欣,男,中共党员,广西凌云县司法局伶站司法所所长,兼任伶站瑶族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王欣2014年获自治区“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工作者;2015年首届全区人民调解案件观摩评比活动二等奖;2016年获百色市先进人民调解员;2017年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积极化解矛盾

王欣平时工作中,坚持把信访苗头的排摸解决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不安定因素的排查和化解工作。

为当事人划分好界线,现场钉桩留证.JPG

王欣在调解现场进行讲解.JPG

2014年6月,家住伶站瑶族乡亭那屯村民黄某和陆某因家中排水问题产生纠纷。双方多次交涉无果后,矛盾升级。得知情况后,王欣立即会同伶站国土所同志一起赶往现场,分别隔离安抚双方的情绪,以及做好普法教育,并巧妙的分别请双方当事人来司法所约谈,在充分了解双方当事人各自的要求下,选定了时期开庭调解该起纠纷,调解小组分别对当事人双方进行说服、心理安抚以及在法律与道德上的教育。经过近5个小时的调解,当天下午3时许,双方当事人终于自愿达成协议。

几年来,王欣指导各级调解委员会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600余起,参与调解各类纠纷案件近300余件,调解成功率96%,有效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和群体性事件37件。

搞好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王欣同志指导在校生阅读普法读物.JPG

王欣带领全所同志始终抓住普法教育不放松。充分利用各种节假日深入村屯开展法制宣传。每年举办两次以上由全乡干部和村两委主要干部参加法制培训班,并定期安排司法所干部到中小学校上法制课。

做好教育转化工作

社区矫正是司法所的重点工作,也是行政司法工作的新领域,王欣细心琢磨,积极创新,通过知、严、情,即因人施教、严格管理、人性感化的教育方法,通过社区矫正工作站,摸清矫正对象的犯罪背景、认罪态度、家庭情况、就业状况、人员动向等。多年来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中,没有出现违法违纪人员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和法院裁定收监的现象发生。

王欣同志走访矫正人员.JPG

对已在册的刑释解教、安置帮教对象进行风险评估,实施分类分阶段分级管理,坚持定期走访制度,同时加强了对重新违法犯罪风险可能性较大人员的帮教力度,均无出现重新犯罪,脱管漏管现象。

做好法律服务及法律援助工作

几年来,王欣共为百余名农民工讨回工资近十万元,有效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利益。

  不忘初心,以心换心,在平凡工作中为基层的稳定与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人可以不伟大,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这句话是王欣经常引用的一句话,也是工作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杨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