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岑海成)

日期:2017-07-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岑海成

 

岑海成,1979年10月出生,共产党员, 现任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一级警司,痕检工程师。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岑海成先后荣立嘉奖六次,个人三等功二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六次。因刑事技术工作成绩突出,2014年4月被评为全国公安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成为全市公安队伍获此殊荣第一人。

立足本职 恪尽职守

他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在工作上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政治理念,认真履行一名人民警察的应尽的职责,为公安保卫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入警17年来,岑海成共勘验各类案件现场2285余起,提取现场指纹700多起2182多枚,足迹320起1102枚,生物物证提取364起844枚,现场视频图像提取396起,运用现场指纹比中案件119起。在指纹查询终端录入违法人员《人员十指纹卡》比对12034多份。制作指纹鉴定书119份,足迹鉴定书41份。利用现场信息串并案100余起,带破案件210余起。同时,还积极参与案件的侦破,破获刑事案件3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特别是利用高科技手段破获2012年“3.30”蒙面绑架、抢劫、强奸案和2015年“2.12”龙滩故意杀人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及时消除社会影响,为隆林县的治安稳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勤学苦练 无私本色

在工作中,岑海成善于归纳总结经验,对于一些特殊的案例和工作的心得体会、技术方法的应用等方面进行总结,归纳总结形成刑事技术技战法2个。同时,在国内报刊上发表《浅析新型开锁工具入室盗窃》、《对技术性开启锁心入室盗窃手法的研究及其对策》、《文检技术在侦破自杀案件中的应用》、《利用现场痕迹物证串并案件探析》等4篇技术、学术论文。

岑海成长年战斗在刑事技术工作的第一线,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习惯了“警情就是命令”,几乎参加了全县所有命案等大要案件的现场勘查,长期加班加点也毫无怨言。在许多尸体高度腐败的杀人现场,岑海成总是冲在最前面,从不嫌脏嫌累,经常在一个现场一蹲就是一天,现场没吃透,痕迹没提到,决不轻易撤兵。他以清湛的刑事技术专业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塑造了共和国刑事警察的光辉形象。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