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召开全市司法鉴定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17-08-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2017年7月31日下午,百色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鉴定工作会议,及时贯彻传达了全区司法鉴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由市司法局法制科罗清文科长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区司法鉴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6年度司法鉴定协会工作报告及2017年工作要点;接着就协会表决通过的《广西司法鉴定诚信考评办法》和《广西司法鉴定协会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办法》做了情况说明,并结合百色实际对辖区内的各鉴定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司法鉴定工作是保障诉讼顺利进行,促进司考公正的重要手段。在7月19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7次次会议上,习总书记亲自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表决通过了一系列主要文件,其中就有《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由此看出,司法鉴定不是简单的社会工作或是简单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而是一项重要的司法体制改革内容。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好上级的精神要求,切实把司法鉴定工作抓好抓实。另外,自治区司法厅已出台《广西司法管理条例》、《诚信考评办法》和《会员惩戒办法》等新规定,它们也是强化监管,严格规范的目标要求,希望各鉴定管理机构主动做好学习培训,继续强化行业自律,不断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推动全市司法鉴定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