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舒伟杰)

日期:2017-08-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舒伟杰

舒伟杰,197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田东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舒伟杰荣获2010-2014年度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个人三等功、2015年度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个人三等功、2016年度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优秀公诉人。

忠于职守 弘扬公平正义

从2010年至2016年,舒伟杰共受理审查刑事案件584件871人。她调解办结的刑事和解不起诉案件,既化解了社会矛盾,又达到了让双方当事人满意的良好效果;所起诉的案件法院均作有罪判决。

犯罪嫌疑人陆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移送审查起诉,讯问时陆某某辩称案发时其在广东打工并未参与实施犯罪行为。为了深入查清案件事实,她和同事前往广东东莞市,找到陆某某工作的公司,收集各种证据。在对陆某某宣布不起诉决定时,陆某某当场就落泪了。陆某某的眼泪,让舒伟杰深刻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更明白公平正义的价值所在!

挑起重担 勇往直前

2014年,舒伟杰开始担任公诉科科长,公诉科人少案多,她带头办案,除负责科里全面工作外,还主动承担疑难复杂案件的审查工作,并审查签发其他干警办理的案件。

她到任后,带领干警熟练操作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及时组织干警学习新颁布实行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审核把关上级和县里需要报送的调研材料,接待来访的当事人及其家属。作为一名检委会委员需要参加讨论疑难复杂案件,作为一名主诉检察官需要把好每一件刑事案件的证据关、事实关、法律适用关,正常的七小时工作时间对于她来说远远不够用,同事们下班了,她还待在办公室里继续埋头苦干审查案卷。

严于律已 廉洁奉公

舒伟杰在工作上、生活中始终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检察官职责,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检察人员职业纪律,廉洁从检,克已奉公,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维护检察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她在公诉战线奋战的这十多年,从未有群众对她在廉政自律方面进行投诉与控告。

从检十四年,她的工作得到了同事和群众的认可。曾有群众说,是她让我认识了检察机关,感受了公平正义。更有犯罪嫌疑人因为她的明察秋毫,得以洗清冤屈。她用自己的忠诚、兢业与清廉,践行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人民检察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公平正义、清正廉洁”依然是她今后努力的方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