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潘加跟)

日期:2017-08-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潘加跟

潘加跟,男,中共党员,1976年8月出生,壮族,大学学历,二级警督。现任平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他多次受到上级嘉奖,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曾被授予“广西优秀禁毒民警”、“ 全区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2017年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勤勤恳恳 任劳任怨

“我们面对的犯罪分子,都是有组织、有防备的人,工作难度可想而知。因此,我们禁毒民警也只有上班时间固定,下班时间得看毒贩的情况。”说起一天的工作,潘加跟淡定地说。

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2015年11月28日,周六,潘加跟像平常上班日一样早早到办公室。他将前段时间办理的几起吸毒案件重新梳理一遍,终于从一个吸毒人员的手机通话记录发现线索,并锁定嫌疑人陆某理的位置。他立即通知大队的战友集中,于当日下午14时许在某宾馆将陆某理等5名吸毒人员抓获。

在将陆某理送进看守所时已是次日凌晨3点,潘加跟稍作休息后于上午8时又来到办公室,继续奋战。当日下午15时许,潘加跟带领大队民警在平新街延长线某宾馆抓获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潘某武及3名吸毒人员,在将这些人员带到队里之后,潘加跟与战友们一起查户口、验尿液、做笔录、录指纹、调监控……一直忙个不停。对于周末加班,通宵达旦地工作对潘加跟来说已习已为常。

身先士卒 亲力亲为

当别人问起工作这么辛苦,为什么还始终坚持着做,潘加跟回答:“我每天接触的都是社会最阴暗的一面,面对的是极度危险的毒贩,工作压力确实非常大,但每当我在工作中见到那些走上歧途吸食毒品的人,就感到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

 

在禁毒大队其他战友们的眼里,潘加跟是公认的好人,为人随和,禁毒经验丰富。来到禁毒大队的几年时间里,不论是查处吸毒人员还是抓捕刑事犯案人员,潘加跟总是亲力亲为,与队员一起外出办案、一起审讯材料、一起同吃同住。由于禁毒这项工作的特殊性质,夜里11、12点,禁毒大队灯火通明已成为常态,但无论何时,都能够在大队里找寻得到他的身影。他把队当家,对战友的请求总是爽快地回答:“好,没事,去吧!”一句轻轻地应允,凸显的是一个硬汉的铁骨柔情与责任担当。

有愧于家 无愧于心

每当提起家事,潘加跟总是对家中的父母、妻子、孩子有着深深的遗憾和愧疚。他始终将工作放在生活的第一位,常常将家人忽略;说好周末回家带儿子出去玩,却常常食言;说好要好好保护一家人,却总是埋头在工作中忘却了对家人的那些承诺。

这就是潘加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喊累,从不叫苦,一心扑在事业上。2016年,他带领禁毒大队民警共破获刑事毒品案件58起(重大案1起、特大案4起、一般案件53起),行政案件222起,缴获毒品4142.44克,其中K粉2827.63克,神仙水485.52克,海洛因753.43克,冰毒73.86克,麻古2克,逮捕50人,强制隔离戒毒129人,罚款173人,行政拘留129人,社区戒毒61人,捣毁野外私人会所吸毒窝点8个。捍卫了平果县一方平安的使命,使头顶上的警徽更加闪闪发亮、更加靓丽迷人!她今后努力的方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