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陆荣康)

日期:2017-08-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陆荣康,男, 1977 年 12月出生, 中共党员,三级警督, 2001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平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 。

2003年至2008年获平果县公安局个人嘉奖;2009年被百色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2010年被自治区公安厅授予“爱民模范典型”称号;2012年被百色市公安局授予网上追逃专项督查 “清网行动”先进个人;2014年被百色市烟草市场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授予“烟草打假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被自治区公安厅授予“全区优秀科所队长”称号。

立足本职 恪守忠诚

陆荣康立足本职,始终为民警和群众奉献着无私的真诚,以自己最真实的付出赢得了广大民警和群众的好评。

 

从警16年以来,陆荣康一直战斗在打击犯罪维稳促安的第一线,一次次与犯罪分子的斗智与交锋,无数艰辛和危险,擦亮了他的双眼,打造了他的胆识,焠出了他的勇敢和坚毅,使他由一名普通警察成长为侦破经济犯罪的行家里手,打击经济蛀虫的尖兵利刃。

当好领头雁 做好排头兵

作为大队一把手,他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带出了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经侦队伍。

在他领导下的经侦大队连续 3年无责任信访案件,队伍零违纪,在历年来全市的绩效考评工作中均名列前茅。因工作突出,他所带领的大队于2014年7月被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评定为“全国县级公安机关一级经侦大队”。

业精技强 克难攻坚

2016年间,他带领经侦大队民警破获了三起部级大要案,即平果亚洲铝业有限公司逃税案,“7.30”罗贤福、张学锋等人非法经营案和唐忠良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共20556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

在侦办平果亚洲铝业有限公司逃税案中,陆荣康带领办案民警辗转云南、贵州、湖南、江西、江苏、浙江、广东等多个省市开展调查取证及抓捕工作,成功破获了平果县迄今为止涉案金额最大、涉案人员最多的涉税案件,该案涉案金额41767043.15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真情感警 坚守清廉

无私才能无畏,面对经侦这个特殊性质的工作,陆荣康正确处理好“无情与有情”的关系。

无情执行与有情沟通

在执行内部管理制度时,做到了铁面无私,他的“三不”原则,即不变通,不放松,不搞下不为例。让全队的民警们深切体会了制度的无私与严格。在一次次办案过程中,陆荣康顶住了种种利益诱惑,冲破了人情束缚,使犯罪分子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在荣誉面前,他没有骄傲,在困难面前,他没有退缩。他以对党和人民、对法律、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击犯罪分子不手软,不畏辛苦,不言苦累,为庄严的警徽增了光添了彩。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