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平果:侦破“2017.8.4” 儿童被拐骗案纪实

日期:2017-08-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平果:侦破“2017.8.4” 儿童被拐骗案纪实

女儿突然失联 母亲连夜报警

本网平果讯 (通讯员陆宣杏、潘日旭)2017年7月31日晚,平果县公安局接到张某春女士报警:其女儿潘某柳(13岁)于2017年7月29日20时许从自家经营的店铺门口乘坐三轮车离开至今未归,其多次拨打潘某柳的手机,但一直无法联系上潘某柳,要求派出所立案调查。

组织精干力量 全力展开侦查

接到梁某春女士的报警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马头派出所与情报中心对潘某柳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并迅速安排警力一方面展开初查工作,详细询问张某春女士关于其女儿潘某柳失联前后的情况和制作报警笔录,告知其发动亲朋好友进行查找和通过网络发布寻人信息;另一方面组织警力根据张某春提供的信息,扩大走访调查范围,调取相关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协调巡逻大队在巡逻当中注重协助查找该女孩。

连续展开工作 女孩下落仍成谜

经连续开展工作,办案民警获悉,潘某柳的农某玲的同学曾经在辖区兴平路遇到过潘某柳。办案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同学家中进行核实情况,经询问,农某玲其见到的并不是潘某柳。至此,潘某柳的去向成了民警心中的一个谜。

增强工作力度 案情终有突破

为尽快找到潘某柳,办案民警不放弃任何一丝线索,分成多个小组不断展开调查。8月4日下午,张某春反映潘某柳使用QQ电话与其通话了,已连续5天寻找潘某柳的下落的办案民警得知该消息后,心里有了一些欣慰,最重要的是,张某春母女的这次通话表明了潘某柳目前是安全的,这也给民警带来了极大的信心。8月4日,网安大队获悉潘某柳的QQ使用过的相关线索,通过对线索进行分析,种种证据表明潘某柳的失联,有关人员已经涉嫌拐骗儿童罪。当日,该局立“2017.8.4” 儿童被拐骗案,对案件相关人员进行全面摸排。

马头所领导王月生、何祖康对案件开展走访调查的情景

民警疾行千里 安全带回女孩

经不懈努力,办案民警于2017年8月5日获悉潘某柳的落脚轨迹在江苏省常州市。当夜,该局安排刑侦大队、马头派出所民警疾行千里赶到常州市,并在常州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连续3天开展紧密摸排工作,于2017年8月9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男,23岁,四川人),同时在常州市天宁区吴某住处成功解救受害人潘某柳,办案民警在当日依法将吴某押回平果县,同时将潘某柳送回其父母身边。

将女孩带离监护人 涉嫌拐骗儿童被拘

2017年8月11日23时许,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安全带回了该局办案区。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吴某与潘某柳QQ聊天过程中得知潘某柳心情不好,便到平果县将潘某柳带往常州市,使潘某柳长时间脱离了其监护人。而潘某柳在常州市期间,吴某也未曾主动联系潘某柳的父母。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对其拐骗潘某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2017.8.4” 儿童被拐骗案成功告破。

该所民警成功押回犯罪嫌疑人吴某(右一)的情景

刑侦大队黄荣怀教导员和该所民警李俊乐安全带回受害人潘某柳的情景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拐骗儿童罪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供稿:平果县公安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