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日期:2017-08-24来源: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点击:

 2017821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梁毅检察长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这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政治表示,更是一次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

    梁毅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院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各部门要组织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抓好讲话的贯彻落实,为十九大召开奠定思想理论基础;要认真学习,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

    梁毅检察长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讨论和交流分享相结合,学深学透;二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紧紧把握第三季度的黄金时间,紧紧盯住年度目标任务,围绕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坚持精准发力、聚焦突破,以强有力举措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结合学习,扎实有效推进全市各项检察工作,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过学习,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