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陆开廷)

日期:2017-08-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陆开廷

陆开廷,男,196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那坡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

2013年荣获自治区涉诉信访先进工作者;2014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2015年、2016年被那坡法院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被广西高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

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认识

陆开廷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模范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家的法律法规。

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敏感性强,识大体,顾大局,自觉维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法律权威,服从领导。

积极协调化解群众矛盾

陆开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格公正,为民执法;依法立案,热情服务,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他经常到各乡镇进行法律宣传,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协调化解群众矛盾工作,他参与的县委县政府协调化解弄底土地林木纠纷、岜坎村民小组与冶炼厂排除妨害纠纷、那坡屯村民小组与红日房地产土地纠纷等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认真做好立案信访工作

陆开廷从事立案信访工作14年,紧紧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这一主题,认真执行立案登记制,杜绝对人民群众“冷、横、硬、难、拖”等不良现象,文明立案,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规范立案材料接收处理,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模式,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及时立案,有效保护当事人诉讼权;对不符合立案的,做好法律释明工作,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其他途径处理,化解矛盾纠纷。所立的案件98%以上为当日一次性完成立案工作,工作效率高、质量好。

他还注重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各类法学培训,具有丰富的法律知识和较高的法律运用水平。

廉洁自律 永葆清正廉洁本性

陆开廷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以修身,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都严格要求自己,拒绝当事人的宴请,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参加工作以来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他积极参加廉洁司法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廉洁自律,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观,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