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李静)

日期:2017-08-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李静

李静,男,196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西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因工作突出,2010年被评为全区公安机关公正廉洁执法能手;2011年度“全区优秀人民警察”;2013年百色市“十佳”禁毒民警。

拼命三郎

因为战斗在一线,李静经常见到万念俱灰的吸毒者,更见证过无数美满家庭为毒品家破人亡,所以,他嫉毒如仇。2016年4月20日晚,李静率队开展路查行动。近23时,一辆鄂A车牌号小轿车引起了他的注意,多年的办案经验让他确定这辆由云南广南县进入西林县的车有问题,他立马对其进行控制并隔离审查。此时,一辆车牌号为鄂R的越野车随后赶到,见势不妙调车就跑。李静最先冲上去,与战友前后包抄,围追堵截。可疑车辆被逼停后,2名嫌疑人手持匕首下车欲往路坎边上的密林逃跑,千钧一发之时,李静飞身扑倒其中一嫌疑人。在搏斗中,李静多处受伤,依然忍痛死死控制嫌疑人,最终在战友合力围捕下,当场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从缅甸运输至此的10139.2克毒品也被全部缴获!在后期审讯中,犯罪嫌疑人交代,“当时我们已经做好与警察同归于尽的想法,没想到,遇上了这样不要命的拼命三郎。”

铁血柔情

对于贩毒份子来说,他们惧怕李静,憎恨李静,因为这个雷厉风行的禁毒大队长总有无数办法让他们闻风丧胆。可西林县的群众却知道,这位铁血禁毒战士,也有柔情似水。

住在西林县中街的老苏总是愁眉苦脸,破旧的房子里空空荡荡。原来,老苏的儿子染上了毒品,整个家变得支离破碎。一年前,老苏的儿子因为贩毒吸毒被抓。李静了解情况后,经常带着一些生活用品去看望,还把老苏儿子的近况向老苏透露。这简单的交流,成为了老苏生活中唯一的温暖。

“五大板块”工作法

“扫毒窝像严冬 待群众如春风”,李静的柔情不仅仅是在对待个别群众上,他还心系千家百户。

 

为了唤起全县人民对禁毒工作的重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几年来,李静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通过工作实践经验,结合西林的实际情况,总结出禁毒宣传“五大板块”工作法——即坚持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禁毒宣誓万人签名活动、充分利用辖区乡镇的“赶圩日”和“6.26”国际禁毒日开展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通过多年来的禁毒宣传战役,将禁毒知识覆盖各乡镇,西林县吸毒在册人员每年仅以5%增长,群众识毒辩毒的能力明显提高。

舍小顾大

由于工作繁忙,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都落在妻子身上。妻子常年生病,自己又不能帮忙分担一二,妻子曾经要求李静打报告给组织“换一个轻松一点的岗位,方便照顾一下家里。”李静听后,安抚妻子说:“再等等,等忙完了这段时间就跟组织汇报。“可是这一等,却始终没有等到一个结果。大家小家难顾全,他至始至终,选择的都是前者。

“千里路,转从容,纵横沧海碧云空。不辞生死寻常事,多少功名笑看中”。李静,铁血亦柔情,忠义而无私。他是一方净土的保卫者,更是无数禁毒警察的缩影。和无数禁毒战士一样,他用热血换来你我岁月静好。如今,他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可他表示,禁毒工作已经被国家定性为战争,既然是战争,就需要一代甚至几代人的付出,最后才能打赢,自己,只能勇往直前,一如既往!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