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王 如)

日期:2017-08-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王如  

王如,男,198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痕检助理工程师。现任田林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

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获得个人嘉奖一次、获得优秀公务员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2016年荣获“广西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坚忍不拔 精益求精

近五年的从警生涯培养了王如坚韧不拔的性格,而四年多年的刑事技术工作更是铸就了他精益求精的品质,正是这种性格和品质使他每次遇见大案要案和疑难案件的犯罪现场,总能够沉着、冷静,在一次次的紧要关头提取到关键物证,成为侦查破案的核心。

参加工作以来,他拍摄现场勘验、尸体检验等各类专业技术照片约9000张,直接参与各类现场勘验检查1000余起,受理检验鉴定各类痕迹物证300余件,出具鉴定书150余份、检验报告200余件,受理和检验各种声像资料检材近200起,制作各类录音录像资料300余套,参与各类命案、交通事故、非正常死亡案(事)件的尸体检验80余起,利用技术手段直接破案100余起,带破各类案件200余起。全县各类刑事案件现场进行勘查共计860起。2015年贯彻公安部指纹协查比重全国大案件4起。

风雨兼程 勇于创新

王如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与同志们并肩奋战,经过无数个昼夜地不懈努力,田林县公安刑事技术在百色市绩效名列前茅。2016年第一季度公安厅抽查评比刑事案件现场勘查质量排名第一。

 

 

2014年,一盗窃团伙在田林县城乐里镇连续作案十几起。对此田林县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王如被委任为刑事科学技术勘查组长。自接处该案之日起无论是白天黑夜或周末假日,他都没有休息更没有漏掉勘查任何一个案发现场。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1月,王如在案发关联区域带领专案组民警在连续伏击守候的第5个晚上,发现了嫌疑人的犯罪踪迹,后经现场提取痕迹比对锁定了以罗某某为首的盗窃团伙。并先后在一个星期内在田林、百色、田东三地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当赃物返回到受害者手中时,群众还以为王警官是不是得了什么大病瘦了一大圈,后来得知原来是多少个日夜没真正好好合眼了。

严守纪律 为民务实

王如在日常生活中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公安部的“五条禁令”和 “三项纪律”,坚持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王如以崇高的责任感、高超的勘验技能、坚韧不拔的毅力、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精神风貌;他爱憎分明、疾恶如仇、无私无畏,用汗水和心血,书写着青春无悔的执着,在人生的道路上踏出了闪光的足迹,堪称新时期公安刑事技术民警的标兵。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