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阳:全力以赴做好中国-东盟“两会”及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日期:2017-09-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阳讯(通讯员黄忠群)8月31日至9月1日,百色市信访维稳督查调研组第四组组长、市信访局副局长辛荣根一行3人到田阳县开展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及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督查调研活动。督查调研组通过调研座谈、实地暗访督查、查阅台帐资料后对田阳县做好中国-东盟“两会”及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田阳县认真贯彻落实8月21日全区信访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8月25日,该县及时召开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重点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市领导对党的十九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研判了全县当前面临的各类风险隐患,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

为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切实中央、自治区、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该县成立第14届中国-东盟“两会”及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全县10个乡镇也相应及时组织召开本乡镇的信访维稳工作专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信访维稳措施、责任。

今年初,为进一步加大进京非正常上访治理工作力度,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田阳县委维稳办、县信访工作联席办联合下发《全县进京非正常上访重点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工作措施、要求,确实把处理违法行为与解决合理诉求统一起来,维护大局和谐稳定。比如,家住头塘镇某村的黄某多年来以拆迁安置和补偿标准不合理为由,多年不间断上访和进京非访。为化解该信访老案,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对该信访老案进行研判,对黄某进行安置和适当给予建房补助,并签订了《息诉罢访协议》。又如,为打击非正常上访人员“缠访”“闹访”,不助长非正常上访的歪风,县公安机关依法对进京非访重点人农某、黄某、韦某等6人分别予以行政拘留10-15天。

为做好第14届中国-东盟“两会”及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该县对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信访突出案件进行了摸底排查。目前,该县初步排查梳理出16件信访突出问题,并落实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进行包案化解和稳控。今年上半年,该县全部办结中央第三巡视组交办田阳县的12件信访件和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交办的65件信访件。

目前,全县信访态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重大信访事件,没有发生进京非访,信访形势平稳可控。

该县切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工作,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和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敏感问题和群体性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同时,该县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的督促检查,对重点敏感案件、敏感群体和敏感人员稳控情况进行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万无一失。

县长黄国哲在汇报会上表态,田阳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的维稳工作部署,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好信访维稳各项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