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莫大意!那坡县一家长开学首日把娃弄丢,民警一小时帮其找回,真相竟是……

日期:2017-09-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那坡讯(通讯员 李 敏)9月6日10时许,那坡县德隆乡文华村者荣屯的韦某急急忙忙到德隆派出所报称自己5岁的小儿子不见了,自己和家人已经在街上和儿子喜欢玩的地方找了1个多小时,但仍然不见踪影。

原来,今年是学校开学的日子,韦某打算先送大女儿去小学办理注册事宜,再回来接送小儿子去幼儿园,于是将小儿子托付给同租住的房客照看,不料小男孩趁大人不注意便离家未归。

鉴于当日是开学上课的第一天,人流量比较大,越晚找到失联的小男孩,他的危险性就越大,德隆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辖区的出租房及幼儿园进行查找。当找到小男孩就读的幼儿园时,发现他正在幼儿园内上课。

原来,小男孩得知当天是幼儿园上课的日子,见父亲没有时间送自己去学校,便凭记忆独自走到幼儿园,当韦某看到自己“丢失”的孩子时激动万分,并表示:以后会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力度,不会再让类似的事件发生。

在此,民警温馨提醒:家长一定要时刻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要教孩子牢记家长的姓名、工作单位、电话等。对于尚不能清楚表述家庭信息的孩子,可以在孩子口袋或身上放一张家长联系信息卡。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