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田东交警狠抓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助力“两会”胜利召开

日期:2017-09-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通讯员 覃福勤)近期,为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中国-东盟“两会”胜利召开,田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四个方面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辖区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助力“两会”胜利召开。

一是以客运驾驶员为重点,抓好源头教育管理。大队按照静态管理与动态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认真开展客运安全隐患排查;同时严格按照客运车辆户籍化管理规定,严把准入关、检验关和教育关,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遏制和减少因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二是以县城居民为重点,开展交通法规进社区活动。为确保节后群众出行安全,大队及时组织民警深入到社区,利用宣传材料、事故展板及交通事故案例,向社区群众进行宣传教育,使他们从中汲取血的教训,进一步提高自身文明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杜绝乘坐超载、超员车辆。

三是以违法驾驶人为重点,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大队以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警营阵地为重点,对每一名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增强交通违法者的法律意识。

四是以危化品车辆驾驶人为重点,开展法律法规教育。大队组织专门警力,深入辖区危化品经营和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对运输危化品的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安全教育,依照规定办理审批手续、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行驶,并做好检查登记,做到各类证件、手续齐全有效,杜绝擅闯禁行区域、不按指定路线行驶等非法运输行为。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