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市综治委分别召开社会治安、“两新组织”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会议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16日上午,市综治委召开社会治安专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张传福以及市综治委社会治安专项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周武红在会上指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根据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成立了8个专项工作组,目的是整合资源,调动力量,形成社会管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周武红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时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专项组工作深入开展;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督查问责,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升到新 水平。

10月16日上午,市综治委召开“两新组织”专项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我市“两新组织”(新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专项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专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政协副主席韦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张传福以及市综治委“两新组织”专项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周武红在会上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对“两新组织”服务管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求真务实,扎实推进“两新组织”服务管理工作;加大对“两新组织”的管理,做到“两新组织”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加大“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和党组织工作,通过党建带动工建、团建、妇建,确保党群组织工作的覆盖面;落实责任,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专项工作;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加强监管,规范管理,打击借“两新组织”进行的违法行为。

10月29日上午,市综治委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综治委副主任黄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综治委副主任文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维护好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要努力净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要夯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阵地;要完善机制建设,确保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规范化正常化;要以服务为手段,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的预防犯罪工作;要以实施重点项目为抓手,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突破。                                   

(市综治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