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田东交警圆满完成“双节”长假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日期:2017-10-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通讯员 覃福勤)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田东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切实加强领导、全警动员,认真落实各项交通管理措施,为人民群众出行、出游创造了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圆满完成了国庆、中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领导重视,部署到位

为确保“双节”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大队坚持“及早介入,及早研判”原则,认真分析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田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国庆、中秋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并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专题部署“双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全体民警、协警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障辖区人安路畅。同时,成立以县公安局副局长辛华雄为组长,大队主要领导为副组长、大队其他副职领导为成员的国庆、中秋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长假期间,大队领导带头值班上路,统一调度指挥,每天上路督查执勤情况,确保警力到岗,措施到位。

二、 强化措施,加大路面管控力度

“双节”期间,大队根据市、县公安局的工作要求,每天安排三分之一以上的警力上路执勤,将大队民警分成三个大组,保证每天有70名以上的警力上路执勤,启动上法执法服务站和高速公路田东公安检查站,安排警力实行联勤制,加强对过路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每天安排40名警力加强对县城区的巡逻管控,重点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安排警力加强对国道324和省道210线的巡逻管控,重点检查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为确保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队每晚19时到21时集中警力开展夜查统一行动。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为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畅通,各乡镇全面启动农村劝导站,重点劝导农用车、三轮车超员、无牌无证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广泛宣传,强化交通安全教育

“双节”前夕,大队充分利用电视、LED显示屏滚动播出道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交通安全宣传小短片及利用本地论坛、微信微博发送交通安全警示短信,对辖区驾驶员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向人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醒广大群众不坐违章车、不坐超员车、不坐带“病”车,营造“珍爱生命,拒绝违章”的舆论氛围,使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成为交通安全的监督者、宣传者,让其深刻的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

在整治期间,大队共查处违法行为354起,其中无证驾驶4起,饮酒驾驶20起,醉酒驾驶3起,客车超员3起。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