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黄世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日期:2017-10-12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陈颖婕)10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专题学习会。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志刚、张宣东、莫亦翔、李伟文和委机关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并发言。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黄世勇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在学深学透和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世勇要求,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完善政法机关与有关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政治谣言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黄世勇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规范巡视工作的重要法规,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制度利器,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立起纪律的高压线、规矩的红线和道德的底线。要把学习《条例》与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注重学习借鉴巡视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不断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黄世勇强调,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重点是要强化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自觉把政法工作摆在法治广西建设的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依法行使权力,排除司法干扰,维护法治权威,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我区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