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作出新贡献

日期:2017-10-20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广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后,纷纷表示——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作出新贡献

 

□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陈文锋 卢林峰 陈颖婕 魏素娟 赖隽群 黄玉教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将揭开崭新一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西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让我们一起聆听来自广西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的心声。

 

“收看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我感到非常振奋、充满信心、高度认同。”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说,党的十九大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形势,科学准确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警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莫锦荣表示,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同时对党的伟大事业和国家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习近平在报告中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明确要求,人民法院作为国家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莫锦荣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好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听了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鸿宁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中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做好“五个表率”:一是自觉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表率。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面对“疾风”“烈火”最多的一支队伍,在理想信念上必须有更高标准。二是自觉做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三是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四是自觉做接受监督的表率。五是自觉做爱岗敬业的表率。实践告诉我们,年末往往是各类案件、事故高发期。柳州市政法干部要对照全年工作安排,增强责任感和敏锐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全面依法治国目标的指引下,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尽自己一份力量。”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龙校对未来广西政法事业的改革发展抱有坚定信心和殷切期望。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科员马文瑞表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于广西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努力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吴寿泽说:“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振奋精神、凝聚民心、超越历史的划时代会议。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描绘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强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使命,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吴寿泽表示,作为一名公诉人,务必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征程中,全面履行公诉职能职责,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打击敌对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维护国家安全;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要求,组织精兵强将办好中央交办给广西的部级干部要案和自治区纪委交办的厅级干部要案,绝不在公诉环节贻误战机;积极参与对黄赌毒黑的整治,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刑事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让办理的每一件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我非常骄傲、非常自豪,对于我们的党和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庞昭表示,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奋力拼搏,使中国从站起来变成了强起来、富起来。根据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治国方略,结合自身的工作考虑,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来,对于发生在身边的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将集中精兵强将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取得充分证据的前提下,依照民诉法的规定,督促和支持适格主体提起环境公益诉讼,在没有适格主体或者适格主体不起诉的情况下,将依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适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我们将与有关部门紧密协作,恪尽职守,保护好青山绿水,建设好美丽中国!

 

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爱民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振奋人心,我们党的事业必将更加兴旺,国家将会更加强大,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作为一名广西公安民警,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要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习近平同志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民警黄文貌说:“听了十九大的报告,感到很振奋、很自豪,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走向世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作为一名警察,我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公安工作中,切实履行好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作出自己的贡献。”

 

“听完报告,心情非常激动、非常振奋、深受鼓舞!”百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陆泽山说,“我们要对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我作为一名政法机关的领导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本职,为百色市平安和谐稳定,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而不懈努力。

 

百色市委政法委干部韦永稳表示:“宏伟的奋斗蓝图已经铺展在我们面前,我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引领全国人民继往开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次盛会将不断激励着我立足本职工作,铆足干劲,奋勇前行。”

 

柳州市政法系统的年轻干警桂晨博表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做一名不辜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优秀青年政法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听了十九大报告后,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坚信我们的党一定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司法所所长覃勇表示,5年来,他参与调解的各类民间矛盾纠纷425起,调解成功420起,协议履行率100%,调解案件涉及金额上千万元,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立足岗位,坚持剪集各类报刊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经典案例,“以报说法”,让普法更贴近群众;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继续讲好司法所的每一个调解故事,“以案普法”,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柳州市柳南区人民法院干警冼旎文说,“作为祖国南疆的一名基层干警,我一定做到守土有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