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县举办2017年政法干警培训暨“双百”法治讲座

日期:2017-10-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平果讯(通讯员 韦采璐 黄宏乾 李品榕)为进一步提高平果县政法干警法律素养,不断提高基层政法干警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2017年10月24日,平果县开展2017年政法干警培训暨“双百”法治讲座。讲座邀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广西民族法学研究院院长李远龙进行授课。平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主持讲座。

讲座以依法治国的背景切入点,回顾了党的十八大到十八大六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对依法治国所提出的战略布局和取得的成绩,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议》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内容。深刻阐述了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任务、要求、内涵、意义和实施步骤。报告解读了法制工作队伍建设,法制政府建设和司法公信力建设的主要内容以及依法治国背景下,怎样加强全民法制观念,推进法制社会建设的问题。

谢军在与政法干警们共同聆听讲座后,对全县政法干警表达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广大干警要勤学习,提升自身执法水平;二是要懂用法,学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守规矩,严格执法,依法忠诚履职尽责。

参会人员在聆听讲座后意犹未尽,纷纷畅谈所思、所想、所获,大家表示今后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全力推进“平安平果”、“法治平果”的建设。

全县政法干警,各乡(镇)综治办主任、副主任,各乡(镇)社区戒毒(康复)专职工作人员共270余人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