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日期:2017-10-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23日下午,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中院班子成员、专职审委、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内容概要进行了解读学习。会议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进一步指明了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执政理念和远见卓识。专题学习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大报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要求的各项大政方针上来。一要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切实用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充分利用讲习所平台,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迅速组织法官干警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把报告精神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全体党员每人都要撰写一篇以上学习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深入谋划法院工作,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锲而不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使干警切实感受到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