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利用视频远程取证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日期:2017-10-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24日下午,在百色中院远程视频接访室中,一位民事审判员通过远程视频技术与远在玉林市玉州区法院的证人宁某某进行询问,对相关证据材料进行了视频核实,确认了证据效力。据悉,这是百色法院系统通过视频远程取证的第一个案件。

本次视频远程的案件,是市中院受理上诉人汪某某等人与被上诉人周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一审法院在邮寄送达上诉人汪某某应诉通知书、原告举证材料等相关法律文书时,由于邮递员找不到汪某某本人,为完成投递任务,便要求村干部宁某某帮签收邮件。法院为核实这一事实,必须经过宁某某质证。考虑到证人远在其他城市,来回路途遥远,不仅增加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及证人舟车劳顿之苦,也影响案件办案效率。为此,审判员便通过远程视频技术,连接玉林市玉州区法院,与证人宁某某“面对面”的远程视频进行询问,经过仔细质证,对邮件签收单、送达回证等3份证据材料进行了视频核实,确认了证据效力,为该案的进一步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支持。

百色中院利用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和扩展远程视频系统功能,首次使用证人远程视频质证,让因路途遥远无法亲自来质证的证人以视频方式对案件的关键证据进行视频询问,提高了办案效率,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