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周武红到扶贫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1-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月2日下午,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到扶贫联系点——靖西市果乐乡大有村给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日,该村党员干部群众共50多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周武红从大会盛况、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关于五年来农村发展变化的总结、对未来“三农”工作的部署、我们农村该怎么做等五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结合农村的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党员干部群众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制定的伟大目标,奋发有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

整个报告会始终在热烈、肃穆的气氛中进行过程,大家自始至终全神贯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入领会。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后,更加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在的决心和信心,一定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向小康。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论述,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并用来指导实际工作。

二是抓好发展规划。

在学好精神的基础上,谋划、规划好本村的今后五年至三十年的发展蓝图。包括产业发展规划、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建设规划、美丽乡镇(乡村)规划、乡镇(乡村)文明建设规划,以及“自治、法治、德治”相统一结合的乡村治理规划等等若干发展的规划蓝图。

三是大力抓好发展。

我们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破解发展“瓶颈”;狠抓产业培育壮大,让产业挑起脱贫大梁;狠抓产权制度改革,努力盘活承包地、林地、宅基地“三块地”资源,让沉睡的资源、资产变成现实的资本、资金。

四是充分发挥党群作用。

村党组织要带头、带领全村党组织和党员埋头苦干、实干,并动员各种力量利用各种条件建设、发展自己的经济、增加收入,保护生态,建设美丽家园。党组织也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共同创造乡村美好明天、美好未来。有事与人民群众商量,有事要依靠人民群众和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

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和作风建设。

党是领导一切的,村党支部是领导农业农村工作的政治核心和坚强战斗堡垒,所以建设好基层党组织特别重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重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因此,我们一定要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一致,在行动上一致,讲政治,保持政治上坚定,坚定不移跟党走,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自觉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建设,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反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办事,为民做主,使党组织成为人民心中的主心骨,成为人民拥护的好党支部,带领贫困群众全力改变落后面貌、走上致富之路,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建功产业,贡献力量!

□韦 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