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用十九大精神助推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向前发展

日期:2017-11-06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周武红在百色市综治委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要求

 

                                            用十九大精神助推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向前发展

 

平安百色网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黄玉教)10月31日,百色市召开综治委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评比办法》和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情况的意见和建议。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并强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用十九大精神助推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向前发展,确保百色长治久安、和谐稳定。

 

周武红指出,在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全文中,关于综合治理的论述中有三百多个字,高度概括和凝炼了综合治理的基本要求,我们要学得懂,弄得通,学以致胜,在工作中要有新发展的理念,把握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在社会创新综合治理上更加科学有效,要突出检查,分解任务,狠抓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从严治党,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综治队伍,综治部门要统一落实党的部署,统一实施人大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综治工作,确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周武红要求,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在新时代有了新思想,希望大家有所作为,推动法治百色、平安百色向前发展;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综治部门要按照要求,坚决党对政法部门的绝对领导,坚持“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思想上和政治上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以实际行动来回答对党绝对忠诚。

 

周武红强调,全市各级政法综治部门一定要按照十九大的要求,要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在当今社会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我们要对社会治安治理要有足够的认识,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