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委常委覃荣化到市委政法委调研

日期:2017-11-1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月8日,百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覃荣化到市委政法委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办公场所,详细了解派驻纪检组工作开展情况。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陪同走访调研。

图为覃荣化检查驻委纪检组办案工作区

覃荣化到派驻纪检组的办公场所走访看望派驻纪检组的同志,与他们交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派驻机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走进档案室详细查看相关档案资料。

图为覃荣化检查驻委纪检组办公场所

周武红介绍了市委政法委积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及时为纪检组配齐配强人员、安排办公场所及配备办公设备等情况,按照标准化进行建设,积极为派驻纪检组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图为覃荣化(前排左)观看市委政法委宣传十九大精神宣传栏

覃荣化对百色市委政法委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严格按照规范化的要求进行建设;对市委政法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斗争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为覃荣化(右二)向政法委纪工委领导了解纪检工作开展情况

在走访中,覃荣化对派驻纪检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派驻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对驻在部门及直属单位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等情况做好监督,帮助驻在部门加强党的建设;

二、对驻在部门及直属单位的违纪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并作出处理,帮助驻在部门不断纯洁干部队伍;

三、要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协助驻在部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纠正部门、行业不正之风,配合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协助建立一支忠诚、为民、公正、担当、廉洁的政法队伍,助力百色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韦 奇 

相关报道

<